【月光光新慌慌 Halloween】媒體試映會

謝謝 影評 馬來魔 帶我來

40年前,潔美李寇蒂斯 以月光光心慌慌奠定尖叫皇后的經典地位。40年後,繼續以月光光新慌慌挑戰觀眾的膽量。

不僅女主角回歸,連飾演面具殺人魔麥可邁爾斯的,跟40年前的是同一個人耶,連戲程度也太用心。

導演 約翰卡本特 親自譜寫的經典配樂,加上面具殺人魔 麥可邁爾斯 不露五官、一路狂殺,開創了後續恐怖片致敬的類型,直到今天看完電影才恍然大悟,原來熟悉的配樂和類型,甚至是 #萬聖節 變裝的白面具配刀子,都是從這裡出來的。

月光光心慌慌獲美國電影學會評選為百大驚悚電影之一,渲染氣氛的配樂是最大功臣,但歸根究底最令人深刻的仍屬面具殺人狂 Michael Myers 的設定,能摭掩一切表情的純白面具加上恍如不死身的屬性,還有見人殺人的冷血性格,令角色可怕度連升幾級。

導演 大衛高登格林 直接把時空劇情設定連結1978年的第一集,索性忽略後來那些續集的發展,這讓我非常好奇當年第一集的故事到底發生了什麼。

 

img1539686825197[1].jpg

 

聲明: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觀賞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。說明引用官網(含Facebook粉絲團、Instagram)所載,實際觀賞心得依每人體驗為主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